undefined

關於近期爆紅的繪本,很多夥伴詢問,到底每一本的差異是什麼。
熊熊近日在設計圈內,找到了這篇文章,獻給大家。


第一本介紹是

undefined
靜心舒壓曼陀羅(著色畫,附贈8色繽紛亮亮筆)
這一本,算是裡面最薄的,一頁就一面圖案
很妙的,他整本都是圓型圖去變化
整個圖案,大多都是印度圖騰風格
適合想畫又沒什麼耐心的人

第二本

undefined
一千零一夜:迷人又舒壓的藝術療癒著色練習100
這是裡面,最厚的一本,
而且圖超多,一頁有二面圖
除了圖騰風格的圖案,還有一些幾何圖形跟人物圖,
只是,人都畫的有點.....寫實,
如果不嫌棄裡面的人物長像的話,
這本算是滿超值的,一本可以畫超久

第三本

undefined
法國清新舒壓著色畫50:璀璨伊斯蘭【附贈8色閃光筆】
我從作者群裡去猜
可能是合輯,所以裡面風格各有不同,
除了幾何,圖騰外,還有一些是可以讓你自己動手畫的


第四本

undefined
法國清新舒壓著色畫50:療癒曼陀羅【附贈8色閃光筆】
這本跟璀璨伊斯蘭很像,只是比較沒有幾何的圖案
大多都是圖騰跟花朵的圖案,
所以這二本的風格,還是有點不同
可以供大家參考


第五本

undefined
法國清新舒壓著色畫50:繽紛花園【附贈8色閃光筆】
這本跟秘密花園的風格,有點類似
但也因為是合輯的關係,雖然主題同樣都是花園類,
但這本裡面的圖案,各有不同,除了花花草草外,
還會有些小動物的圖案,還有些寫實風的圖


第六本

undefined
法國清新舒壓著色畫50:幸福懷舊【附贈8色閃光筆】
如果畫膩花草圖騰的話,可以選擇這一本
除了一些復古華麗風的圖案外,
還有一些日常用品跟建築物
我接下來就準備畫,杯子蛋糕的那一頁


第七本

undefined
秘密花園
Secret Garden: An Inky Treasure Hunt and Colouring Book
因為是單位作者,所以畫風都一樣,
走非常細緻風格,真得畫完一頁,要花不少的時間,
原本想隨便上色的,到最後還是認真的研究配色
搞得活像學生時期,交作業的認真
另外,這本有附贈一本迷你版的,可以先畫畫看
但是因為圖案有縮小,所以困難度也跟著提升哦!!


第八本

undefined

魔法森林 Enchanted Forest: An Inky Quest & Colouring Book

是在誠品的活動網頁上發現的,是Secret Garden作著的新書
目前只有外文版,所以就一起包回來了
這本承續同樣的細緻風格外,
大多是一些昆蟲,動物跟城堡的圖案
跟秘密花園比較不同

 

講了這麼多了,總算介紹完了

 


 

至於上色的工具,我原本是打算用以前留下來的色鉛筆
但是發現,上色要比較花時間,所以後來就跑去書店買細色彩色筆
上色比較快,顏色也比較亮麗
至於隨書送的亮亮筆,我就拿來點重點或是描邊


另外分享一個,在上色的時候,因為彩色筆的水,忽然爆出來
我發現,還是會透到隔頁去
所以,雖然書上說,可以用水彩畫,
但我想,還是不要的好
給大家建議一下

然後最近在設計界也盛傳著,500色鉛筆喊價到六萬

老實說 ~~ 其實用什麼筆畫,真的沒有差很多

只是手感跟眼睛看到的感覺而已 !!!!

至於如果你的客戶真的很要求哪一牌的筆比較好

畫起來感覺如何 ~~~
哪請私訊洽詢我吧 ~~~
這大概跟泡等滲透營養品一樣,非常客製化

-

另外有個話題提供讓大家聊天,尤其是對方是設計師

其實熊熊自己也很有感觸。

近期爆紅的繪本,很多人說是抒壓用的
對於上班族來說其實應該挺有fu的
就是重複畫圖然後著色、紓壓,回到小時候塗鴉的感覺

但 ~~~~ (這個but就很重要了)
對於設計師的我們來說,我們其實有點恐懼
尤其設計系的學生完全不會覺得紓壓啊 !!!

熊熊說:
好吧 ! 的確很多人有買,然後我翻開了第一頁
直接想蓋起來了 ~~~ 所以 我還是賣就好了 (大笑)

以下為幾個朋友的對話

undefined設計A:
學設計的不一定想花錢,因為我們可以用線搞+12色鉛筆搞定
而且還可以栩栩如生,用PS上色也不用到6萬
而且我寧願看電視、睡覺、也部會想要在畫

undefined設計B:
我畫到一半,突然想要Ctrl + z
結果發現 !!!!
瑞凡 ~ 我回不去了

undefined設計師C:
這不就是CMYK條好顏色放水桶就好的東西嗎
為什麼要這麼麻煩,哪裡迷人 ?

undefined設計師D:
身為設計師看到會煩躁,然後整本撕掉
哪裡的耐心阿 !!!

undefined設計師E:
這不是我每天在做的事情嗎 ~
為什麼休息還要做,到底哪裡舒壓 ~~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